Sunday, August 25, 2013

我们去刁曼岛啦~Pulau Tioman


刁蛮岛?是刁曼岛 Pulau Tioman

刁曼岛坐落在东海岸彭亨州的离岛中最大的一座岛。
刁曼岛Pulau Tioman是位于东海岸彭亨州Pahang的,而不是柔佛州。
为何我要强调?哈哈!因为我问Yow说Pulau Tioman是不是在Johor的?
(因为我朋友讲Pulau Tioman在Johor,他地理有点差,别管他~哈哈)
Yow他反应超大,一直跟我强调Tioman是在Pahang的~
所以我要在这里大大声说Pulau Tioman是在Pahang的。

三天两夜之旅

我是从Penang到KL在从KL到Pahang,第二天Pahang出发到Pulau Tioman。
其实我可以直接买Kuantan的Firefly航空或者是Berjaya air航空,
但是就是为了省那小小的钱..到达Pahang都半夜两点了。
真是辛苦了爱人(因为他驾着载我) ~呵呵呵 ......

天还没亮,
我们一早六点钟就从Kuala Rompin开车到Tanjung Gemok 码头搭最早的那班船在7.30am.
从Tangjung Gemok码头去到Pulau Tioman要两个小时(好远哦......)

 交通:
停车场Car Parking at Tanjung Gemok (Two days RM30)
船票Tanjung Gemok  to Pulau Tioman (Two way RM70+ Marine Park RM 5 )


这是我第二次去Pulau Tioman 了,还记得第一次我实在不敢下水。
我很怕水,我害怕踩不到地上的感觉,加上我不会游泳。。
所以非常非常害怕下水。何况这次去是下海呀~我很担心。
不过,我朋友跟我讲浮潜有穿救生衣的呀~不用担心会溺水啦,会一直浮上来的。
很安全的。还有另外个朋友跟我讲他以前去Pulau Redang也是不会游泳,也是敢敢跳下海哦。
 嗯....给朋友讲一讲我那时候没胆下海浮潜,心里有些些遗憾。
为了弥补上次的遗憾,所以这次来刁曼岛,我要勇敢!! 去浮潜!!
 加上那时在没有很好的相机也没到很漂亮 的照片。 

这次我们在Pulau Tioman是住在Salang Pusaka Resort
第一次去的在Berjaya Beach ( 那里住宿会比较高价一些)

住宿:Salang Pusaka Resort 
娱乐:Snorkeling,拍照

Tanjung Gemok 码头星期六只有两趟船
早上7.30 和中午12.30pm
我们搭最早的


 是不是因为太早的关系
码头没啥人潮 。


 船票+ Marine Park票


 在船内拍~
码头 




两小时的船程..



 早上的乘客显得有点少。。。 
位子都很空



 招财猫:小姐有什么能帮到你么?



 到达我们的resort . 
来得有点早,房间还不能check in...
等了几小时,
大概一点多才能check in 
(其实酒店check in是两点)


 先到处走走看看。。。 
这里的看板都是用手写的。 
蛮艺术的嘛


 我们在这儿吃早餐
Salang Indah restaurant 



 看看menu有啥东东吃的?




 我点了面包+蛋+热美禄





 这我应该用不着~
哈哈~




 去海边走走




 天气显得没有很晴朗

 







这就是我们的住宿啦~




 Salang Pusaka Resort  度假村内的凉亭









duty free 酒
我是不喝酒的,借来拍照而已


  
 Kampung Salang 



 我们晚餐在这里吃BBQ。

 
 烤马铃薯和番茄



Yow他点的炒饭




 那天抱病的我选择配白饭。 
因为导上也很难找到清淡一点的食物,
那么多美食
爱吃的我怎么能抗拒得了~
 吃了再打算。
结果第三天回来时又发烧了生病。
旅行最讨厌就是生病了
 

 来张美食大合照



 吃完晚餐后
到码头吹吹海风~
散散步



另外让我很无奈的事就是在度假屋内,洗澡到一半时竟然没水了!
天啊~~~
原来遇到他们抽水的时间,等了大概十分钟才有水源来。
我当时还以为酒店有限制用水的。怎么突然没水了~
搞笑咩~ 







7 comments:

  1. 我也是到中學了才知道Tioman是Pahang的~(我是Johor仔)
    誰叫Tioman那麼喜歡靠近Johor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难道你以前的地理也不好~
      我那时候连Pulau Pangkor和Pulau Tioman都不会分呢~

      Delete
  2. 原来Tioman是Pahang的==
    我现在才知道。。。
    一直以为算Johor的...

    ReplyDelete
  3. 一系列漂亮照片--舒服自在的沙滩漫游,看了都很想出走呢~~
    个人还没去过呢。。鸣。。。。希望计划中也可以一个个实现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呐~Pulau Tioman是個不錯的地方~下次可以去哦~
      你有去過好多地方哦~羡慕~

      Delete
  4. 请问你住的resort好吗?!1月想去,可是不知哪个住宿方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