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3, 2013

适合爱拍照女生的微单眼Canon EOS M

刚入手一架迷你单眼相机,轻单眼,也叫微单眼相机。真令我爱不释手呢。
 其实我aim很久微单眼相机了,也是我一直拥有的相机。
 但就是不知道要入手那一款那个品牌 。我不要单眼相机,我要微单相机 


为何我要选择微单眼? 
1。轻便易携画质出色微单相机

2。适合女生使用

3。随手拍记录生活 ,想拥有更进階的使用摄影各种技巧。

4。想拥有比Digital cam好一点的照片画质。

5。带着一台小巧轻便的相机去旅行能减少旅行时的负担,又能记录下旅行时的美好



市面上那么多款微单相机,我到底要选哪一款呢?
 一直深受女性欢迎的有
 Olympus E-PM2、Panasonic GF5、Samsung NX1000 ,Canon EOS M,SonyNEX-F3,Nikon J1
 我本人首选的两个品牌Nikon 和Canon。其他的我到觉得没啥兴趣。
 虽然Panasonic评价还蛮好的,但我还是选择NIKON或CANON。


 
Canon eos M 是首款微单眼。本来对Nikon 1系列很感兴趣的。
 但在推销员的建议下我却转移目标,选Canan EOS M。
 当然我是被它可以使用其他Canon镜头所吸引。
 不过要玩其他镜头要买个Adapter,才能使用Canon其他镜头了。  
 自从我的Nikon DSLR d40 被偷后(心痛很久),之后就买了一架Canon Power Short 相机

因为之前要去日本旅行想拥有自己的相机)
我觉得这eos m超适合女生的,之前我都是用DSLR..虽然画质优秀却太过笨重。
 对于长途旅行的旅行者或者外出旅行的女生而言,
 像微单这样既有媲美单反的画质由于卡片机般的体积小巧正符合要求。
 在网上很恨多人狠批canon eos m对焦会比较缓慢。而且目前只有两个镜头罢了。

 
如果想玩其他镜头要装adaptor.
 不过现在已经update firmware 2.0.2了,对焦的速度也比较快些些。



相机背带也是迷你型的,我好喜欢呀~ 



 
Canon EOS M with casing 
黑色皮套




摄影功能的解释都显示在选单里 。方便大家了解操作。



Canon eos m只有三个功能选键





好可爱的微型闪光灯




Canon EOS M微单相机Box 内有
EF-M 18-55mm f/3.5-5.6 IS STMEF-M 22mm f/2 STM、闪光灯SPEEDLITE 90EX

1.软件使用说明CD

2.EF-M 18-55mm f/3.5-5.6 IS STM

3.闪光灯 SPEEDLITE 90EX

4.电池充电器 LC-E12C(含电源线)

5.相机说明书

6.USB接口连接线  
   
7.EOS M机身,EF-M 22mm f/2 STM



缺点: 
加上沒有內建闪灯
只有两个镜头,如果要用其它镜头要接Canon Mount Adapter EF-EOS M 
(我个人觉得的缺点,其他的还可以在我的接受范围内)















8 comments:

  1. 轻巧的相机的确很可爱~: D
    哈哈,去哪里都很方便携带。
    ...我的超重的。T.T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 你的是DSLR吗?我以前也是用DSLR的,旅行真的很不方便(的确很重呀)

      Delete
    2. 对呀,学习拍照的基本款,所以没办法~>.<
      ... 哈哈,等我有钱也买一架好了~: D

      Delete
    3. 现在赶紧存钱吧~我也是挣扎了一两年,现在才拥有属于自己的相机。

      Delete
  2. 近期也在挑选相机。
    微单相机正合适,想要DSLR拍出来的效果且不想太笨重的感觉。
    可以分享下你买多少钱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在PC Fair买的,RM1699 双镜头哦~我觉得很值~超爱的 ^3^

      Delete
    2. RM1699双镜头,还真不错。我看中sony的,价钱也是大概rm1699但是就只是一个镜头。我还是等PC fair再看看。:p

      Delete
    3. 我朋友也是用sony的,PC fair优惠比较多哦~比较值得..嘻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