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12

Serdang Fried Porridge 吉打西岭易记炒粥

吉打西岭易记炒粥 Serdang Fried Porridge


到吉打Serdang要去那里?
 吃炒粥,去拜财神爷。
哈哈~

  那边的财神爷庙很出名咧,也听说很灵~
很多人远道而来为了求财。
 新年的时候更不用讲啦~人山人海的~
不过不过,我不是要介绍财神爷庙啦~
是这里的炒粥

Serdang对我来不陌生,因为我亲戚家就住在那里。 
而且易记炒粥就在附近而已。 
    记得小时候来这里吃炒粥没觉得特别,
不过现在已经成为一道特别,很出名的食物了。

粥嘛? ?
 粥意思就是拿粥去炒呀~炒呀~
就那么简单


主角“炒粥" 终于登场了`~ 
 

热腾腾的炒要乘热吃,才有好味道。
粘粘糊糊的~
我觉得很适合小baby吃哦。
吃起来口感不错,蛮香的。



 


以前小时候,不明白炒粥的来源。
为什么粥要拿来炒? 
 
上网search了一下,原来
炒粥是
古人把吃不完的隔夜粥,放入鍋裡加熱,
再添入其他食材及調味料,重新翻炒出來的另一道食品。
因為添加了其他食材,還有醬油、黑醬油和胡椒粉調味,
原本毫無新意的隔夜粥,頓時成了口味鮮美豐富的美食。
每一口粥都綿綿糯糯的,教人忘了它的原本面.
By 中国报


 





菜肴一道道接着上,首先有"Siam吹鱼"意思就是暹罗式蒸鱼
 福建话:Siam=暹罗
 吹=



暹罗式蒸鱼
酸辣酸辣的~
还鱼造型的盘咧~ 





甜酱炒鲜蚶
这是我的最爱哦,我好喜欢吃鲜蚶咧.

 




瓦煲豆腐












 
炒青菜







这应该是这里的招财鱼吧?
前几年来时它还是在这里游来游去的。
从它的脸可以看出他有几岁了吧??
好像老人鱼
呵阿...






它滴嘴巴超性感的~
好厚哦~
哈哈~





附上一张 在等待食物时....
一副无聊的样子~







别小看这一间简简单单的木板屋
他们的家炒粥可是非常出名。







易记炒粥 Sin Aik Kee
No.27 Jalan Tengah
09800 Serdang Kedah.
Tel: 04-4077288/012-523027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