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7, 2013

东海岸-Pahang Kuala Rompin 抓蛤蜊


东海岸-Pahang  Kuala Rompin 抓蛤蜊


这次来到东海岸彭亨Kuala Rompin瓜拉云冰 ,爱人Yow带我来抓蛤蜊。。哈哈!

他很早之前已经打算要带我来抓蛤蜊的,可是要等我假期阿~什么的!知道的拉。

我公司的假期比一般公司的公假来得少。(~算了~不讲工作)

Ok~我还蛮期待的抓蛤蜊,毕竟我没出河抓蛤蜊过。

谁知!到了当天,天不做美,天开始灰灰了。

当时有点扫兴了啦~ 看着天灰灰,我心情也灰灰了。

不知道这次的抓蛤蜊能不能去的成呢?

之后Yow的老师就打电话来说去抓蛤蜊咯~ 

~~风雨无阻我们抓蛤蜊呀~太棒了! 


在河里抓蛤蜊还是我第一次呢~ 

以前我旧家Teluk Kumbar哪里是抓“siput”我们槟城这里叫做Siput~

eh..Siput不是哪个马来话贝壳吗?其实我也不知道啦~就贝类就对了。
 
 

 这是前一天拍的,天气好好~




准备准备。。



我们出发咯~





我们乘船到去到rompin云冰河,一路开往去河中间。






离开都市的喧哗,这里宁静许多。

这里有大大片的河,自然美景。让人放松许多。。。。

旁边两旁是树林,加上这里靠近国家公园





感觉超开心的~可以出河抓蛤蜊耶~看看一望无际的河。感觉好大~





Ok...我们把船停泊在河中间,然后下去寻找蛤蜊的踪影。



雨滴滴答答的打在水面上。。。




当天渐渐的下起毛毛雨来,大家都淋湿了呢。

还好毛毛雨没阻我兴奋的心情去抓蛤蜊。  



原本我还担心水位会很高,我超怕的。对对~我是俗仔。因为我不会游泳嘛~  

结果水位只到我的下半身而已,所以我就敢下去了。

不信你们自己看。水位是不是很底?

那么远才到半身而已。

这是我在船上拍的。

 
注意哦~看到吗?看到吗?照片里有两个人。

对没错,就是在我们在抓蛤蜊。哈哈。(我负责拍照而已)

那么大片的河。感觉是很深很深的。

原来

那么远还那么浅。

非常适合我不会游泳的人。



第一次抓到那么大颗的蛤蜊~超开心的。




抓蛤蜊也有小撇步哦~首先现用脚扫一扫(因为从水里看不进去)摸到滑溜溜的就是蛤蜊拉~

真是非常不错的体验~  很怕下水的我都敢敢下去河里抓啊抓~找阿找蛤蜊。



今天的收获就在这里。






当天我们就拿着我们辛苦抓的蛤蜊到河边的海鲜档煮来吃了。

天气凉凉来碗热腾腾的蛤蜊汤,实在太开心拉~

哇哇~酸酸东炎蛤蜊汤,好好吃哦~ 流口水拉~~ 流口水拉~




肥美的肉... 汤汁 又甜又酸... 吃到俗俗叫呐 .....我太爱了。





两大碗蛤蜊汤。

我们的宵夜。

















岸边的海鲜档,挺有感觉的,风凉水冷

一边品尝,一边吹着自然风。




 另外还点了炸鱼饼keropok lekor 




很满足的宵夜。。。呵呵。。。

2 comments:

  1. 真的沒想到這大河竟然是那麼潛罷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