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6, 2014

一路游你。金马仑Cameron Highlands


最近马来西亚的气候非常炎热。
最好的消暑地方就是金马仑了。
加上中了"一路有你"电影的毒,所以一定来一趟金马仑玩。
导演把金马仑拍得很美,这也让我很期待来这里。
这算是我第三次来金马仑了,第一次是小学,第二次好像是中学。
反正也没什么记得。。。哈哈~
 
两天一夜之一路游你,金马仑行程。
第一天,仙人掌园,草莓园,薰衣草园,蜂蜜园,玫瑰山庄,
一路有你"全叔"家,有机蔬果火锅。
第二天,BOH茶园,Smokehouse ,时光遂道
我们从KL驾车上金马仑大概要三或四小时。
我们走Tapah的路然后是经过Ringlet,Habu..那里的路是有点不好走而弯曲,
加上罗历很多。回程的路是走Simpang Pulai回Penang,路也比较大。

我们的住宿在Brinchang 的Parkland Hotel,前几个月是在agoda预定的
。刚好有优惠就立马订了下来。在agoda酒店评价也很不错。
酒店蛮整齐干净有电视有wifi。缺点就是没电梯和风扇。
虽然说金马仑的气候无需风扇或冷气。但有风扇通通风比较好(我个人意见而已啦)。
我们住在最高第四层,爬到脚有点累。

我们大概八点多KL出发,到达酒店都差不多中午十二点,
刚好可以吃个午餐,而午餐随便在马来挡解决,
是有点小贵哦。加上我才拿一点点菜肴。

首先我们去Cactus Point 仙人掌园,看看花啊仙人掌啊。
入场免费,可以慢慢看慢慢买。仙人掌蛮便宜的,我是没买啦。
早知买几颗放在我电脑前,我整天对这电脑的。防辐射嘛。













下一站去EQ Strawberry Farm草莓园,金马仑的草莓园实在太多家了,
刚好顺路我们便挑了EQ Strawberry Farm
进到园里一股甜甜酸酸的草莓味。。好香哦。来到这里当然是要自採草莓咯。
自採草莓价钱是1/2kg 是rm30,1kg是rm40.
我们两人买了1kg是rm40,如果超过採超过1kg要多付。
我们最后是多付rm1而已。
太开心了!!我太喜欢草莓了!而已可以一直吃!太过瘾了啦〜 
进入园里採草莓时,原以为会冷冷的,竟然没有。
而且会闷闷有点热的,应该园里有加盖不通风。就觉得有点热的。
不过自己採草莓吃真的很棒啦!要保持草莓不烂最好放在通风和凉的地方。












 

第三站我们去薰衣草园,入门票rm5,这里有二十多种的花。有分几个区。。。。

  
一进来看到一片紫色的花海,那是另个品种的薰衣草哦~
正版薰衣草在后面~


  
 波点的古董车~
我最喜欢波点的,看我穿的上衣是波点也知道啦~
哈哈~~

 
 正牌的薰衣草在这里!!
紫色加上绿色~超美的!!









满山坡的矮牽牛花,是拍照的好地方。




 







薰衣草园内的咖啡馆





薰衣草园手绘地图。




最后一站是Rose Center 玫瑰山庄,门票也是rm5, 小孩rm3...
金马仑也有好几间玫瑰园有Rose Garden,Rose Centre 和Rose Valley
我们最后选择Rose Center,为什么呢?嘻嘻!! 
这里我小时候有来过。好像没有太大的改变,不过没上过最顶。
这次我们走到玫瑰山庄最顶,看下来金马仑景色,无比的漂亮~






















最后晚餐当然是吃火锅了。我们选了这家金马伦蔬果火锅店,
在Brinchang玫瑰园大酒店对面而已。
我们住的Parkland Hotel走路过来也相当靠近的~ 
火锅一个人头RM20.算合理了。有十种不一样的有机蔬菜。
来金马仑当然要吃新鲜的蔬菜了,这家的主打是有机蔬菜。
而且是火炭火锅,在冷冷的气温下吃着暖暖的火锅实在好味道!
























5 comments:

  1. 我都有八年没去那边了。

    ReplyDelete
  2. 我也是。。
    小时候都不会欣赏美景 ,这次去感觉蛮新鲜的,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去的时候不小了,现在是uncle一个,要再去就是带孩子们一起去了。

      Delete
  3. 你是第一个我看到有拍真正薰衣草的博客哩!!我每次看到分享薰衣草园的博文,介绍说那紫色的花海就是薰衣草我就很纳闷那些是薰衣草吗>< 还以为是园主乱种来唬弄人的,看了你的照片总算真相大白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正版薰衣草种在后面一些~那黑和紫的是另个品种的薰衣草的叫Mona Lavender.

      Delete